湘菜云托八鲜的做法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云托八鲜属于湘菜!云托八鲜的做法是什么?有什么特色?鲜品可炸、熘、爆、炒、烩、汆等,味型多样。肉质柔韧肥美,色泽洁白,味甚鲜美,其干制品,又称土鱿、鱿鱼干;在干制时多用细绳吊挂,故部分地区又称之为“吊片”,品质上佳的以色光白亮,体平质薄,只形均匀,肉身干燥为好,发制后可爆、炒、炖、焖、煲、煸等!

云托八鲜的特点:多料多味,营养丰富。

原料:鱿鱼、海参、香菇、虾肉、鲜贝、蟹肉、鱼皮各30克,黄瓜50克,南豆腐1盒,盐2克,味精2克,酱油3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鸡汤、淀粉、有各适量。

云托八鲜的做法

(1)将鱿鱼、海参、鱼皮、香菇用开水焯好。虾肉、鲜贝用淀粉上浆。

(2)黄瓜切滚刀块,南豆腐用水稍煮。

(3)起锅放油烧热,将鲜贝、虾肉入锅滑散捞出。

(4)锅留底油将主、配料投入锅中,放调料、鸡汤焖约5分钟,同时将南豆腐放入沙锅,国内“八仙”用湿淀粉勾芡,加黄瓜倒入沙锅即可。

美食搭配小提示

海参一含鞣酸多的水果相克: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富含蛋白质和钙的海参和含鞣酸较多的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同时食用,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消化!

标签: 云托八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