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枇杷吗?止呕吐的妙用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能吃枇杷吗?枇杷风味*特,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对增进食欲和帮助消化有很好的作用,对于怀孕初期,还有止呕吐的妙用,很是不错,因此,孕妇是可以吃枇杷的。

孕妇能吃枇杷吗?枇杷所含的营养成分及其作用

枇杷营养丰富,是营养的**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包括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维生素B、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的功用,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7,还是防癌的营养素。因此,枇杷也被称为果之冠,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预防癌症、防止老化。枇杷的全身都是宝,树梗可以用来做**;树叶可清热、*胃病;果肉的营养很高,常吃对儿童发育很有帮助,而且可以止咳、润肺、清热、利尿。

孕妇能吃枇杷吗?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

好处一:孕妇怀孕期间会出现呕吐反应,可以利用枇杷叶制成茶叶,冲水喝,有缓解孕吐的功效。

好处二:枇杷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物质,有促进消化、增加食欲的作用,孕妇怀孕期间吃枇杷可以预防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症状。

好处三:枇杷的果实和叶有**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孕妇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孕妇能吃枇杷吗?孕妇吃枇杷方法

**步:洗净枇杷,关键是还有一层绒毛,不洗净容易吃到肚子里。

第二步:去头和皮,琵琶的头即带把的那头,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即可。

第三步:去尾,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