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怎么做?教你做四川泡菜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泡菜作为一道家常小菜,以其平民化的做法与清脆、酸甜的口感传遍了四方,不但广受蜀地人们的喜爱,其*特的风味更深深折服了各地的食客。将一坛坛、一罐罐的香味传遍了大江南北。

泡菜坛的挑选方法:

正宗与否的关键——主料、调味料

1.四川泡菜可入选坛中腌渍的蔬菜种类很广泛,几乎所有蔬菜皆可放入泡制。 一般家庭制作,多选用嫩豇豆、洋白菜、心里美萝卜、樱桃萝卜、胡萝卜、莲藕、芹菜和莴笋。

2.制作四川泡菜的调味料比价讲究,其中白酒、仔姜、川盐、朝天椒、大料、花椒和白砂糖是必不可少的。

3.值得注意的是,因腌泡的主料种类取味不同(例如:豇豆不易腌泡入味,调味料用量就应相对多些。 而黄瓜质地脆嫩,腌泡1天左右便可入味,所以调味料用量就应相对少些。),泡菜调味汤汁比例也应随需要和个人口味而灵活变化增减。

四川泡菜的做法

1.将各种调味料和清水倒入锅中,大*烧沸后转小*再煮10分钟,使各种香辛料的味道**融入汤中,再离*将制成的泡菜调味汤汁**放凉。

2.需做泡菜的新鲜蔬菜在洗涤前应进行整理,凡不适用的部分,如:粗皮、粗筋、须根、老叶及表皮上的黑斑烂点,均应一一择除干净。

3.为了**去除农药,可以在水中加入0.05%—0.1%的高锰酸钾或用果蔬专用清洗剂,先浸泡10分钟左右(以淹没原料为宜), 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充分沥干水分。

4.对外形过大的蔬菜还要适当切配,以**不同大小的蔬菜,经腌泡后口味相同、便于取食。比如:将胡萝卜切成8cm长、1cm见方的小条。

5.将泡菜坛洗净,拭干水分,再把各种切配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

6.把煮好放凉的泡菜调味汤汁徐徐灌入泡菜坛中,以**将各种蔬菜淹没为准。

7.随即盖上密封碗,用清水注满坛沿,置于阴凉处,根据腌泡原料及调味料用量的不同,经过1—10天即可食用。

标签: 泡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