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油辣子的做法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周末是大姐姐和粑粑*忙碌的时候,粑粑是忙着送2个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培训班。大姐姐则要乘这2天采购一个星期需要的食物。**次买了牛百叶,回家做了2种口味,一种是用百梦多咖喱炒的咖喱牛百叶,另一种是用花生酱拌了油辣子做的川香口味。粑粑和大姐姐都酷爱这种味道,大姐姐还特地做了一瓶油辣子,跟普通的辣油不同,这里放了好多调味的香料,烧菜拌面放一勺都香的不得了,辣得非常给力。

川味油辣子

原料:大蒜2瓣,干辣椒10克,花椒5克,豆蔻5克,肉桂5克,八角1粒,香叶1片,桂皮1块,油100克,白芝麻少许

川味油辣子的做法

1、大蒜捣成泥。将干辣椒、花椒、豆蔻、肉桂放入食品搅拌机的研磨杯里,打成粉末。

2、锅里倒入油,加入到冒烟,关*,倒入刚刚打磨好的粉和蒜泥,熬制5分钟后,开小*,加入八角、香叶和桂皮,再熬25分钟后,关*,冷却,加少许白芝麻。

3、装入瓶中2天后,捞出香叶、八角和桂皮,即可。

标签: 油辣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