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做美食私房菜之麻椒土豆丝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道人人都会学会的菜,3158餐饮网这么教你们,还学不会的话,自动面壁去。不多说了,已经穿上大厨的衣服了,开始了:

原料:

原料选自上好的新西兰土豆,2.99元/500g,来自沃尔玛超市;尖椒,1.79元/500g,来自沃尔玛超市。调味料包括麻油、辣椒油(为了成本的色泽好看,在拍照时候,没有放入)、白醋、食盐、白糖、味精,调味料不计成本。据目测,这道菜的成本连5块*都不会到,这是一道人人都做得起的菜(冒泡泡版主,实在不好意思,拿着10块*,跑断了腿,也没在帝都超市里买到荤菜。眼看日子已到,就买了两个土豆和尖椒凑数。)


过程:

我是个食品人,咱们食品人都是严谨的。现在说说制作过程。

1、原料清洗后,土豆削皮,尖椒去蒂开膛清理。


2、切丝。

3、将土豆丝和尖椒丝浸入凉水中。


4、取电磁炉烧水,准备焯土豆丝和尖椒丝。


5、水开后将土豆丝和尖椒丝倒入锅内,焯丝。


6、焯好后,将土豆丝、尖椒丝倒入盆中,再用凉水洗,根据自己可以接受的凉的程度,把握时间。

7、洗好后,倒入盆中,依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

几点说明:麻椒土豆丝,麻为**,所以,花椒油加入量一定多,当然,也依据个人口味了。花椒油也可以自家榨制,取大豆油(花生油)等,在锅内,加入花椒煮开即可。这样的“花椒油”比较油腻,浑浊,但滋味浑厚。非常喜欢白糖,把它加入,它可以提高口味,当然,也有不喜欢加白糖的童鞋,还是依据个人口味了。

为了拍照***,没加入辣椒油,拍照后才丧心病狂地加入的。


8、加入调味料后,开始凉拌。“匀”字诀喔。


9、倒入盘中,“吃”字诀哦。


总结一下:这款菜品的特点是爽口、开胃、*大优点是价格便宜,节省做饭时间,盘子非常好刷,百吃不厌,是夏日厨房里的一道美丽风景**广大童鞋夏日品尝。

标签: 土豆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