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特推自制七款药膳小米粥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小米熬成粥后黄香柔滑、回味悠长,喝之满口泛香,可滋阴补虚。如果将小米和一些药材熬成粥还可以预防疾病。今天小编教给大家七款自制**小米粥。

常喝小米粥的益处

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非常高,一般粮食中不含的胡萝卜素,小米也有,特别是它的维生素B1含量居所有粮食之*,所含的铁量很高、磷也丰富,是其具有补血、健脑的原因。此外,小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对缓解精神压力、紧张、乏力等有很大的功效。此外,小米的脂肪含量也高,约为大米含量的4倍之多。小米熬成粥后黄香柔滑、回味悠长,喝之满口泛香,可滋阴补虚,民间有“养人”之说,是老、幼、妇女*适宜的补品。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纲目》说,小米“*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发芽的小米和麦芽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小米粥预防7种病

一、红糖小米粥

主*:防产后血虚

做法:小米200克,红枣10枚,红衣花生15克,红糖15克。小米淘洗干净,红枣洗净去核,花生洗净,上三味用料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煮沸,小*熬煮成粥,待粥熟时,加入红糖,熬煮3~5分钟即成。有益气养血、补虚的功效。

二、葱白小米汤

主*:虚人感冒

做法:小米100克,葱白6段,生姜3片。小米加适量水,熬煮成粥,取上层粥油,加入葱白、生姜,熬煮片刻即成。服后盖被出汗,有益气解表的功效。

三、小米莲药粥

主*:小儿脾虚食积

做法:小米50克,山药12克,莲子肉6克,鸡内金6克,白糖适量。山药、莲子肉、鸡内金共研细末,与小米一同熬煮成粥,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四、法半夏小米粥

主*:防反胃呕吐

做法:小米150克,法夏(法半夏)6克,生姜3片。法夏、生姜两味加水800毫升,大*煮沸后小*熬煮30分钟,去渣取汁备用。小米淘洗干净,加入上述药汁,再加适量清水,熬煮成粥,温服。有健脾益胃、降逆止呕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