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健康注意饮食卫生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朋友们胃口不好的时候总喜欢吃一些生冷的东西,而现在正式进入夏天*热的时候,也是夏季*容易生病的阶段。由于空气湿度加大和温度升高,细菌繁殖速度加快,饮食不健康情况有所增加,主要表现为发热、**、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下面就与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夏季的饮食卫生。

为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医疗卫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生鲜肉类食品时,要注意识别有无检疫部门的检疫章,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畜禽肉。不要随意杀食病死动物和禽类。防止食物被细菌污染。要购买新鲜的食品,不要购买**变质的食品。

另外,要控制细菌繁殖。食品买回家后要及时放进冰箱,进行冷冻、冷藏保管。熟食应凉透后放入冰箱冷藏,冷藏食品之间要有间隙。制作和贮存食物要生熟分开,不混用刀和案板等工具,防止交叉污染。制作凉菜原料应新鲜,刀、案板等炊具要洗烫干净,尽量不要吃隔顿凉拌菜和剩饭剩菜。肉类等食物一定要煮透蒸透后食用。

同时,不要食用发芽的土豆、鲜黄花菜和野生鲜蘑菇等有毒食品,食用芸豆,特别是东北大油豆时一定要烧熟煮透。秋刀鱼等青皮红肉鱼类在适度环境中会产生组胺,引起组胺中毒(过敏性中毒),尽量不选购鲐、鲣和鲹鱼类。

夏季如何健康饮食?相关卫生**还特别提醒您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搭配膳食,均衡营养,不暴饮暴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