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健防上火桃子少吃可预防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很多的水果纷纷上市了,而对各种美味水果的诱惑,大家都想大吃特吃,不过大家要记得,夏季养生要注意防止上*,所以有些水果,一定不能在夏季吃的过多,不然一定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危害。桃子就是不能多吃的一种,一起看看桃子怎么吃才健康吧。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桃子营养十分丰富,不仅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铁,每百克果肉中含铁1毫克以上,仅次于樱桃,位居各种水果的第二位。桃子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的盐分,有辅助降低血压的作用。

桃子虽好,却不宜多吃。中医认为桃子味甘性温,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止喘的作用。桃子虽然具有通便的作用,但仅适用于老年体虚与肠燥便秘者。对于实热体质因上*而导致便秘的人,大量食用桃子后不但不会缓解,反而会“*上加油”。这是因为桃子性温,热性体质者食用后,会诱发或加重上*症状,因此,凡是受舌质红、舌苔黄、口干、口渴、便秘、咽喉疼痛等“上*”症状困扰的朋友,*好少吃或不吃桃子。由此可见,虽然有“桃养人”的说法,但吃起来也还需因人而异。除了桃子外,备受“上*”青睐的朋友*好避免与橘子、荔枝、桂圆、石榴、椰子、杨梅等温性的水果过于亲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