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绿豆汤清热解毒如何熬制更加营养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绿豆有解毒清热的效果,所以在夏日,因为天气炎热等缘由,咱们喜爱在家里熬制绿豆汤喝。可能咱们不知道,绿豆汤熬制时间的犬牙交错也会对汤的口味有一些影响。那么,为了熬制一碗可口甘旨的绿豆汤都有些啥留意事项呢?

绿豆性凉,味甘,平时喝能够避暑止渴;因为其具有利尿下气的成效,因而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效果,对热肿、热渴、热痢、痈疽、痘毒、斑疹等也有必定的效果。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内。

因而,假如仅仅想避暑,煮汤时将绿豆淘净,用大*煮沸,10分钟摆布即可,留意不要久煮。这样熬出来的汤,色彩碧绿,对比明澈。喝的时分也没必要把豆子一同吃进入,就能够到达**的避暑成效。假如是为了清热解毒,*好把豆子煮烂。

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避暑效果较差,但清热解毒效果更强。绿豆与其他食物一同烹调,效果更好,如防中暑能够喝绿豆银花汤:绿豆100克、金银花30克,水煎服用。但是,绿豆性凉,脾胃虚寒、肾气缺乏、腰痛的人不宜多吃。

绿豆汤的熬制是有考究的如今咱们都知道了。在这炎热的夏日里,动手做一碗甘旨可口的绿豆汤给自己和心爱的人喝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