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辣椒能开胃如何吃会更健康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人的食欲会变得很差,这该怎么办?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提高食欲,在夏季适当吃点辣椒,不仅能刺激食欲,还能有效的除湿降温。

夏吃辣椒益处多:

调和寒热:夏季烈日炎炎,人们接触寒凉食物的机会比起其他季节大大增加。除了喝冷饮、吃冰棍,夏季人们常吃的西瓜、黄瓜、苦瓜、冬瓜、丝瓜、茄子、萝卜等果蔬,都属于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轻则胃脘不舒,重则胃疼。如果我们搭配一点辣椒,则可以起到寒热平衡的作用。如炒苦瓜、炒圆白菜、凉拌黄瓜、朝鲜泡菜、萝卜泡菜等,都有辣椒的身影。这些菜中实际蕴含着中医“寒热调和”、“春夏养阳”的智慧。

开胃助消化:辣椒香辣刺激,无论什么菜,只要配上辣椒,吃起来就特别香。在民间,辣椒还有“开胃菜”、“下饭菜”的美称。夏季酷暑难耐,人们大多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吃点辣椒,就可以促进食欲、开胃下饭。

除湿降温:我国四川、湖南、广西、江西、贵州人为什么喜欢吃辣,因为那些地方气候潮湿,而辣椒有除湿之功,能把体内多余的湿气驱除出去。夏天雨水多、湿气重,适当吃点辣椒,能除湿气。

研究发现,吃辣椒有降温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刚吃辣椒时,人身体会感觉到一阵刺痛,但是刺痛结束后,刚才的辣味刺激只是在你的脸上留下了一层晶莹汗珠;而汗珠蒸发的时候,则会带走身体多余的热量,让你惊喜的凉爽感必定如期而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