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闷热湿气重多喝12种祛湿养生茶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虽然十分炎热,但也是多雨的季节。所以在夏天,湿气也很重。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头昏昏沉沉的,有时候会觉得胃口不佳,食欲不振。那么这些情况下,我们都可以喝喝祛湿的养生茶。想知道有哪些养生茶是祛湿的吗?接着往下看吧。

苦瓜解暑茶

将苦瓜上端切开,挖去瓜瓤,装入绿茶,把瓜挂于通风处阴干,取下洗净,连同茶切碎、混匀,取10克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沏,闷半小时,可频频饮用,有清热解暑除烦之功效,适用于中暑发热、口渴烦躁、小便不利等。

姜盐茶

生姜2片,食盐4克,绿茶6克,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30分钟后饮服,具有清热润燥,和胃止呕的功效,适用于口渴多饮、胃部不适、心中烦闷、多尿等。

苏荷茶

紫苏叶、薄荷叶、桑叶、龙胆草、******等份,共研细末冲泡代茶饮,有清热解毒,祛风消滞功效,适用于外感风热、发热较重、恶风寒、咽喉肿痛、痰稠黄等。

薄荷茶

薄荷6克,党参10克,生石膏30克,麻黄3克,生姜3片,将上述药切碎,加水适量,煎取药汁,过滤去渣代茶饮服,有辛凉解表、疏散风热的功效,适用于体虚或年老者发热头痛、咽喉肿痛、咳嗽不爽、胸闷喘逆等。

双花茶

金银花15******0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有清热解毒,祛暑消炎的功效,适用于流行性感冒、烦躁不安、急性肠炎等。

马齿苋茶

鲜马齿苋30克,石榴皮15克,先将马齿苋洗净再蒸5分钟,捣烂取汁与石榴皮加水共煎10分钟,加白糖饮用,有消炎、止痛、止痢的功效,可*疗细菌性痢疾、急性胃肠炎、急性阑尾炎、功能性子宫出血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