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李嘉诚千万美金投资“3D人造肉”人造肉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听说过人造鸡蛋,人造的东西似乎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不足为奇,但是人造肉听说过吗?*富李嘉诚再一次向人们证实**的必备素质,投资千万美金打造3D技术打印肉,就是俗称的人造肉,该技术人造肉预计十年以后才会上市。

85岁的李嘉诚再次向人们证明,走在市场前面是****的必备素质之一。媒体不久前热报他投资人造鸡蛋的消息,《华尔街日报》近日又爆出,他以1000万美元投资了美国一家可以用3D技术打印肉类产品的科技公司。

打印肉据称口感不错

“3D打印肉”是什么玩意?获李嘉诚青睐的Modern Meadow公司称,他们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在实验室中培养出猪肉牛肉等畜肉以及**皮革。

该公司的少东家安德拉斯·福佳斯说,人造肉的制作过程是这样的:先从动物身上取下一些细胞,这个过程对动物是“无痛”的。然后在细胞培养基中将细胞分离和复制,几**个细胞可以变成几十亿个。然后诱导这些细胞产生胶原蛋白,这是细胞和细胞之间的物质,在自然界也会发生这个过程。下一步就是将细胞和胶原蛋白延展铺开成片状,再将薄片一层层叠放,就像制作酥皮饼一样。*后,通过一次短暂的、没什么化学成分的加工,皮革就做出来了。福佳斯说,目前“造皮术”已经比较成熟,而“人造肉”预计还得10年左右才能上市。

有了数以亿计的肉类细胞之后,下一步就交给3D打印机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位研究员介绍,利用糖、蛋白质、脂肪、肌肉细胞等原材料打印出的肉,具有和真正的肉类相似的口感和纹理。做成的鲜肉特别有弹性,烹饪后肉质松散且有嚼头,不逊于真正的肉,而且同样含有真正肉类所含的营养元素。

标签: 人造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