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糖尿病患者的3饮食注意事项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慢慢进行药物*疗和饮食调理。现在进入夏季,很多朋友的胃口不是很好,容易出现饮食不规律的现象。今天小编就为糖尿病患者总结了一些在夏季应该注意的饮食方面的问题。下面就与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严防低血糖

夏天,有些糖尿病患者会觉得食欲很差,不想进食,同时出汗较多,消耗较大,容易出现低血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注意调整降糖药,配合合理进食,就容易发生低血糖。发生低血糖时,如果处理不及时,后果将非常严重,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夏季预防低血糖非常重要。患者外出时要携带含糖食物,如糖果、巧克力、饼干等,还要随身携带患者的“求助卡”,以备不时之需。

2.饮食

糖尿病患者夏天仍需控制每天主食量和总热量的摄入,**营养平衡。夏季是蔬菜瓜果的旺季,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冬瓜、黄瓜、南瓜等瓜类蔬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但需要注意的是,夏天吃水果一定要科学,虽然有些水果中所含的葡萄糖较少,但也同样会影响血糖值的高低。因此水果要少吃,且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3.饮水

糖尿病患者多属阴虚燥热之体,夏季人体排汗量大,体内水分丢失现象严重,应注意多饮水。多饮水不仅可以及时补充体液的流失,防止发生脱水,还有利于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防止其储留;多喝水能够稀释尿液,还能有效地预防尿路感染。多喝水还有预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作用。另外,多饮水补充体液,能改善循环,也会有益于预防老年患者脑梗死的发生。如糖尿病病人出汗较多,又未能及时饮水补充,或喝了大量的含糖饮料,很容易导致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