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食之李子坝梁山鸡的做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李子坝梁山鸡的*精到的在于食材的选择上,大山里,漫山遍野奔跑的鸡、各种上乘香料成为当地农民烹制美味的**选择,然后配上大蒜、老姜、泡椒和胡椒粉等十几种上乘的香料,用**的炒制方式,以上乘枸杞、大枣、当归、沙参等上等**材调配而成的***家**焖制出来的鸡肉,糯香滑嫩,阴阳调和,口留余香,回味无穷。这就是传说的重庆美食李子坝梁山鸡,朋友们要自己想做梁山鸡怎么做呢?

李子坝梁山鸡的做法

梁山鸡的做法 用料1:

1、土仔鸡一只。

2、芋儿两斤(用量依可以喜好增减。芋儿太好吃了,建议多放)。

3、木耳、笋子随但量。

4、莴笋、豆腐、粉丝等自己喜欢吃的菜随便量。

梁山鸡的做法 用料2:当归25克、黄芪20克(也可不放)、大蒜两个、老姜一块、泡红辣椒约一两、泡姜一大块、豆瓣酱80克左右、豆豉80克左右、花椒干辣椒依个人喜好取用、油辣椒80克左右、白糖一大匙、盐适量。

芋儿去皮切块、鸡整理好斩小块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当归切片、黄芪切段、笋子焯水后撕成条、木耳泡发后撕小片、莴笋去皮后切条、老姜泡姜切片、泡辣椒切两段、大蒜去皮。

炒锅中放约二两油烧到四成热,依次下花椒、干辣椒、豆瓣酱用小*慢炒。豆瓣酱炒香后下大蒜、老姜、泡姜、泡辣椒,继续小*慢炒。待豆瓣酱近干酥时下豆豉稍炒后下油辣椒、白糖炒匀。

下鸡块炒约一分钟。加适量开水烧几分钟后下当归黄芪。烧几分钟后加大量开水,加盖有中*烧约一个小时。约一个小时后下芋儿、莴笋、木耳、盐加盖续烧约半小时至芋儿软烂。起锅倒入*锅锅中即可上桌。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