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特色菜 干锅茶树菇的做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大冷天里,来一锅滋味醇厚口感筋道的干锅茶树菇,底下点着微*,暖胃又暖心,别提多带劲啦。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些干锅茶树菇的做法:

干锅茶树菇的做法【所用料】

茶树菇100克 熟五花肉50克 鲜红小米辣3个 香辣酱2汤匙 大蒜6粒 生姜1块

酱油1汤匙 老抽1/3汤匙 蚝油1汤匙 菜油3汤匙 青蒜苗1根 黄酒1/2汤匙

干锅茶树菇的做法【这样做】

1、将茶树菇剪**,然后剪成长段。

2、在大容器里放入茶树菇,加没住它的温水,泡发透后,在流水下朝一个方向打转,洗净。

3、五花肉切薄片,生姜切片,鲜红小米辣和青蒜苗切成段,大蒜切大丁。

4、锅内烧菜油,中*,油稍微有青烟冒出时,加入大蒜,煎得两面金黄后捞出。

5、放入五花,煎出油。

6、将肉推到锅沿,放姜片、香辣酱和鲜红小米辣,炒香。

7、将肉拨下,炒匀。

8、放入茶树菇炒匀,调入蚝油和酱油,炒匀,注入5汤匙清水,加盖,用小*烧5分钟。

6、用大*收汁,放入青蒜苗和煎过的大蒜粒,炒匀,盛入干锅,即成。

干锅茶树菇的做法【小贴士】

1、洗茶树菇,如果能在水下朝一个方向打转,能将它洗得更干净。

2、在茶树菇里配一点五花肉,可以让茶树菇更润泽可口。

3、香辣酱,在一般超市有售,如果实在找不到,就在网上购买。换成辣味豆瓣酱也将就。茶树菇的烹调方法

茶树菇的烹调方法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集食用与营养于一身的绿色食品,是宴席中的**天然珍品。

中医学认为:茶树菇性平,温甘,益开胃,老少皆宜。茶树菇食时味美香甜。其烹调方法如下:

(一) 鲜茶树菇煎炒、煲汤鲜茶树菇可配鲜鱼、鲜肉或鲜蛋煎炒,煲汤。烹调前清水冲洗,沥干。

1.菜心炒茶菇

1) 原料:鲜茶菇200克,菜心300克,植物油、精盐、葱花、姜末、蒜泥、味精各适量。

2) 制法:将鲜茶树菇**蒂,撕开,洗净。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沥干水。白菜心洗净,沥干水。

炒锅用旺*加热,加植物油、姜末、葱花和蒜泥爆香,倒入菜心翻炒至六成熟时,下茶树菇和精盐,炒熟,上味精即可装盘。

标签: 最新湘菜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