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云南菜 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正宗云南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简单易学,而正宗云南酸菜米线鱼片鲜香的汤汁让米线入味爽滑,味道鲜美,加上笋丝的清香,米线汤鲜麻爽口。鱼片寓意年年有鱼,节后来一碗简简单单又麻辣酸爽的米线,怎一个舒服了得!

云南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主材:海鲈鱼

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配料:云南米线、青笋、葱姜蒜

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调味料:郫县豆瓣酱、米醋、糖、胡椒粉、花椒粉

云南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

1、海鲈鱼一条,洗净擦干水分。 2、片下整条鱼肉,腹部的排刺也要片掉,头尾和鱼骨斩段,鱼肉片大蝴蝶片,就是一刀不断一刀断。 3、所有片好的鱼片装大盆中,加适量淀粉抓一会再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加柠檬汁和胡椒粉腌制15分钟。 4、头尾和鱼骨加姜片煎黄后加开水,煮奶白鱼汤。 5、米线提前泡软,入开水锅中烫熟,过凉开水,青笋刀丝焯熟,米线和青笋装大碗中备用。 6、起油锅,小*炒香剁细的豆瓣酱,出红油后下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加鱼汤,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米醋和糖,再次煮开后下鱼片,鱼片泛白后洒胡椒粉,连汤倒入步骤5的大碗中,洒少许现磨花椒粉和香菜即成。

云南酸辣米线鱼片的做法小贴士:

1、鱼的品种尽量选择刺少的,老少皆宜。

2、鱼片厚度要适中,过薄易碎,过厚不入味。

3、没有柠檬汁可用料酒代替。你知道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吗?接下来菜谱网您介绍一款人间美味——鱼。日常生活中,清蒸鱼、糖醋鱼、烤鱼等,各式各样的吃法,令人们大赞鱼的美味。其实,鱼不仅清香可口,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另外,鱼的各个部位都有其*特的营养价值。下面为您介绍鱼肉、鱼脑、鱼眼等各个部位的营养价值。

酸辣米线鱼片*营养的东西:

鱼鳞

鱼鳞中含有丰富的胆碱、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及钙、硫等矿物质。胆碱具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卵磷脂具有保护肝脏、促进神经和大脑发育的作用。

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作用。因此,常吃鱼鳞对健康是很有益处的。人们可将鱼鳞用小*熬成鱼鳞冻食用,也可做成汤食用。

(鱼鳞占鱼体重2%~3%。鳞片外表上看是透明的,像花瓣,且边缘呈微小的卷曲,白色光泽,略带有鱼腥味,质地坚且柔软。点击此处了解 巧吃鱼鳞 即能补钙又美容)

鱼肉

鱼**有营养丰富、口感好和易于消化吸收等优点。研究发现,鱼肉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等)、酶类、矿物质(如钙、磷、钾、碘、锌、硒等)、不饱和脂肪酸及**蛋白等营养成分。

鱼肉可分为暗色鱼肉和白色鱼肉两种。暗色鱼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多,味道较腥。白色鱼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相对较少,但腥味较轻。

(生活上有个伴儿,不会感到孤*寂寞,职场中有个好帮手,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知道吗?在烹调中,每种肉也有个自己的好搭档。点击此处了解 鱼肉搭配豆腐*营养 6种肉的*佳搭配蔬菜)

一般来说,活动性强的金枪鱼、鲣鱼、沙丁鱼等鱼类体内含有的暗色肉较多,活动性较弱的银鳕鱼、大黄鱼、比目鱼等鱼类体内含有的白色肉较多。

标签: 云南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