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云南菜 红三剁的做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红三剁是云南名菜,云南菜讲究的是用现熟现摘的蔬菜烹制,不仅精巧易做,而且健康美味。除了“红三剁”,还有“黑三剁”,就是在这三样主料之外再加入云南特有的大头菜,同样剁碎后炒,因颜色中多了一些黑色的点缀故名。红三剁,指西红杮、红猪肉、红辣椒,因三红而得名。炒红三剁用的调料较少,而且所选的辣椒也不辣,主要取番茄炒出汁与肉结合的香味,用来拌饭相当可口,酸香开胃。

这样快节奏的处理方法和各种营养的搭配,是下班回家做饭的上选,尤其是当一个人的时候,买点番茄和猪肉,再来点辣椒,一盘菜里,想要的东西都齐了,实在方便。下面我们来看看红三剁的做法:

红三剁的做法【所用料】

猪里脊150克 番茄1个250克 大青椒1个 大红椒1个 盐适量 老抽1茶匙

鸡粉1/2茶匙 黄酒2茶匙 水淀粉1/2汤匙 花生油3汤匙 好酱油1汤匙

红三剁的做法【这样做】

1、用小薄勺,将西红杮的表面,依次刮松。

2、撕掉番茄皮。

3、将番茄切成丁。

4、大青椒和大红椒剁成丁,猪肉剁成肉末后,加点酒和水淀粉抓匀。

5、冷的净锅里倒油,然后冷油下入肉末,将肉末炒散翻白。

6、将老抽调入,炒匀。

7、将肉推到锅沿,炒香大青椒和大红椒丁。

8、下入番茄丁炒断生。

9、将肉末推下,调入酱油、适量盐和鸡粉炒匀入味,即成。

红三剁的做法【小贴士】

1、如果嫌麻烦,番茄可以不去皮。老抽可以在腌肉时放入。

2、此菜调味料较少,主要取番茄与肉结合的味道。

3、红三剁是指红色的猪肉、红辣椒和西红杮,配一点青辣椒是为了好看,可以不放。

4、炒菜的的调味料品牌很重要,大家*好是选择好一些的。

标签: 云南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