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适宜吃百合盘点百合九功效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酷热难耐,这个时节是非常适合吃百合来养生的。百合有许多的功效,针对不同的情况它都有不同的**。那么到底百合在夏天都有哪些功效,夏天吃百合都有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的说法。

1、润肺止咳: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疗后细胞减少症有*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