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不用愁五大养生良方来帮您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酷暑难忍,很多人在夏季都会觉得闷热心烦,食欲不振,其实夏季养生如果饮食得当的话也是可以有益身体健康的。那么夏季怎么饮食才能养生健体呢?**揭秘五个养生良方可以帮助大家度过难熬的酷热夏季。

**:吃得起“苦”

天热要多吃“苦”,中医认为,苦味食物可以清热泻*,还能提神醒脑、健脾燥湿。但脾胃虚寒者不宜生食,应少食或不食,过量则会出现吐泻腹痛。苦寒也容易伤阴,不适合常熬夜阴虚阳亢的人。*好将苦瓜等苦味菜焯一下再凉拌,可降低其苦寒,避免损伤脾胃。

第二:鸭肉做菜

天热时,可用鸭肉多做些菜,而牛、羊肉等尽量少吃。鸭肉性寒、味甘、咸,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也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适宜炎热气候中食用。而牛、羊肉等易使人上*。另外,夏天天气闷热时,人因出汗多会使血液黏稠度升高,烦躁不安,此时吃热性肉类还会使人脾气更坏。

第三:醋提食欲

夏季菜中放醋格外有益。醋能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对摄取食物的消化吸收也有帮助。但醋不宜大量饮用,尤其是胃溃疡患者,更是要避免喝醋,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标签: 养生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