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多喝粥:9大营养粥快速降暑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在夏天,天气炎热,又经常打雷下雨,空气中总会有一丝闷热弥漫,也因为这个原因,在夏季人们都没什么胃口,经常随意解决早中晚饭。只是随意应付每顿饭,是对身体的不负责任。而且在夏季气温高我们常常要吃消暑的东西。如果在夏季你没有什么胃口,那可以试试熬这几种消暑粥。

1.荷叶粥

鲜荷叶一张洗净煎汤取汁,加入粳米100克煮粥,加白糖调匀食用。此粥的防暑利尿、降压之功效。

2.莲子粥

莲子20克温水浸泡去皮,去芯磨成粉状,与淘净的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此粥有祛热解烦、安神养心、益肾固精、健脾敛肠之功效。

3.苦瓜粥

苦瓜100克洗净去瓤切成小块,将大米100克淘净加水煮沸后再放入苦瓜及冰糖、精盐适量煮成粥。此粥有消暑降热、清心明目、去烦解毒之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