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时令吃三种食物开胃降暑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农历芒种的节气刚过去没几天,全国各地很多地方迎来了自己近几十年来的夏季历史*高温,很多人在这个节气过后会感觉自己食欲不振,在此小编就建议大家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增加对蔬菜和水果等能提高食欲的食物补充,三款芒种开胃降暑的食谱也**大家尝试。

(一)芒种时令饮食:青梅

在南方,每年五、六月是梅子成熟的季节,三国时有“青梅煮酒论**”的典故。青梅含有多种天然**有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具有净血、整肠、降血脂、消除疲劳、美容、调节酸碱平衡,增强人体免疫力等*特营养**功能。但是,新鲜梅子大多味道酸涩,难以直接入口,需加工后方可食用,这种加工过程便是煮梅。

**芒种美味:青梅木瓜鸡脚汤

原料:青梅10克,木瓜70克,鸡腿100克,姜2克

制作方法:

1、青木瓜洗净后切成小块。

2、鸡腿洗净去皮,剁成小块。

3、鸡块放入开水中氽烫后捞出,洗净。

4、电锅中放入姜片、鸡块、紫苏梅,并淋入紫苏梅汁,煮至开关跳起,继续焖半小时左右。

5、*后将木瓜放入汤汁中,再次煮至开关跳起,稍凉后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