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五策略补水保湿打造水嫩肌肤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过后的夏天出汗多,人体容易缺水,人体内缺水,也会导致肌肤的缺水,皮肤自身的**功能会出现问题,从而影响到皮肤的健康。所以不少的人夏天就会变得多喝水,以此补充体内水分。但只知道喝水并没有真正的从根本上补水,还需要注意正确的补水。女性夏天怎么补水呢?

1、早起不喝盐水

早上起床之后想喝一杯水可以润肠通便,降低血液的粘度,同时让休息了一整个晚上的肠胃得到滋润。但是早上喝水要注意,体质寒凉、消瘦的女性不应该将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冷水等作为早上的第一杯水。而是应该换成温热的汤类、牛奶、粥、温水等,避免对肠胃道的刺激。

另外,鲜榨的果汁并不合适在早上空腹的状态下饮用,应该和早餐一起搭配。有些人认为早起喝杯淡盐水,更加有利于肠道的刺激,润肠通便,但是其实早起应该忌盐,不但不要喝盐水,浓浓的肉汤、咸咸的馄饨汤等都不适合早上喝,盐分只会加重早晨身体的饥渴。

2、进餐前喝半杯水

进餐之前喝水可以调动食欲,为进餐做好准备,进食固体的食物之前,可以先喝半杯的水,室温的果汁、温水、酸奶、茶水、开胃汤等都可以,产前喝水可以养胃。

3、美容饮料并不美容

身体一旦缺少水分,对于肌肤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容易长小痘痘,容易出现便干,便秘的情况。所以目前不少的饮品推出了添加维生素,打出了美容牌,可以让皮肤润滑细嫩等,但是其实营养学家认为这些饮料并没有美容作用,不过人体摄取之后对身体也没有影响。

4、多从食物中补充水分

补水除了直接的喝水之外,其实饮食中很多食物都含水,所以有些人看上去一整天都不需要怎么喝水,因为从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

米饭中含水量高达60%,粥类的含水量就更加的丰富了,蔬菜水果中的含水量一般都超过了70%,所以即使**只吃500克的蔬菜水果,也可以获得300~400毫升的水分。另外,日常饮食中注意干稀搭配,每天从三餐中摄取到1500毫升~2000毫升的水分并不困难了。

5、运动前后不喝白开水

夏天在剧烈运动前后不能补白开水,也不能补充高浓度的果汁,而应该饮用运动饮料。因为运动饮料中含有少量的糖分、钠盐、钾、镁、钙和多种水溶性维生素,以补充运动中身体所失及所需。

饮白水会造成血液稀释,排汗量剧增,进一步加重缺水的症状。而果汁中过高的糖浓度会使得果汁从胃排空的时间延长,造成运动时胃部不适的症状。

运动饮料的温度过高不利于降低体温散热,过凉会造成胃肠道痉挛,一般以口感清凉,温度在10左右为宜。另外运动饮料也要注意不要选择酸味的饮料,夏天出汗多人体会损失大量的电解质,如钾、钠、氯等碱性成分,大量的酸味饮料更容易令体液呈酸性。

标签: 补水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