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是现代人*关心的问题,**介绍,发生骨质疏松后,除了进行**的药物*疗,合理的膳食营养也会帮助患者改善症状,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介绍几种预防骨质疏松症的食疗方法

吃香菜预防骨质疏松

**提醒,进入中年期的妇女应多吃含硼食物,以利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骨骼,而香菜中的含硼量就很多。此外,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有利于维持血糖稳定。

食橄榄油防骨质疏松

西班牙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只要坚持食用橄榄油两年,就能让老人的骨骼得到有效保护,甚至能增强骨骼力量。

研究者将男性志愿者随机分为三组饮食方案:地中海饮食、地中海饮食伴一两特级初榨橄榄油和普通的低脂饮食。研究者要求第二方案的受试者将橄榄油用于烹饪或作为沙拉的调料。两年后,研究结果显示:采用第二方案的人血液中骨钙蛋白和其他一些骨骼形成的生物标志的浓度得到了明显增加,而其他两种饮食方案没有显现出相同的效果。

巧食鱼鳞预防骨质疏松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鱼鳞其实是种特殊的**食品,常食之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等。鱼鳞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铁、锌、钙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磷的含量很高,能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症与骨折。

鱼鳞冻:先用清水洗净鱼体,刮下鱼鳞并备好,再用清水漂洗沥干,放进高压锅内,加入适量的醋(除腥味)。以500克鱼鳞加800克水的比例,用大*煮10 分钟,再改用文*煮20分钟,熄*减压。开锅将卷缩的鳞片及杂渣捞出,将液体倒入容器中,冷凝成胶冻状待食。

鱼鳞汤:在锅内放入少许油,以姜片、黄酒和葱等爆锅,加入适量水,将鱼鳞冻切块,放入锅内煮沸,放入适量调味料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