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可以消炎消毒吗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盐水可以消炎吗?盐水可以消毒吗?盐水可以洗脸吗?这是大家平时里*喜欢问的关于盐水功效的问题。近日,一位母亲听说盐水可以消炎,在年仅一岁的爱女刚刚被开水烫过的伤口上撒盐,处理完毕后,家人才抱着小孩赶到医院。由于家长缺乏医疗知识,将食用盐直接撒在创面上,盐分吸收入血,引起高钠血症,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小孩入院后,医生下了病危通知。

医生告诉大家烫伤了,肥皂、芦荟、牙膏、酱油、麻油有用吗?不要轻信!”处理烫伤就用清水冲洗冷却伤口并立即就医。还有“平时若遇到有人倒下,*先做到看、闻、听、思考,然后才是迅速进入现场,不要舍己了还没救到人。”

盐水有哪些用途

盐水用途1.咽喉炎患者,用淡盐水含漱咽部,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盐水用途2.沙眼和眼结膜炎患者,每天清晨用淡盐水洗眼,有明目和*疗作用。

盐水用途3.用茄根加盐水洗脚,可*疗冻疮。

盐水用途4.被蜂、蝎、蜈蚣叮咬后,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可止痛消肿去毒。

盐水用途5.用盐水洗头,可减少头发脱落。

盐水用途6.用纱布包住炒好的盐,热敷于关节,可*疗因潮湿、风湿等引起的关节炎。

盐水用途7.体育运动后,用温盐水泡洗脚、腿,可避免次日腿、脚的酸痛和疲劳。

盐水用途8.洗澡水中放少许盐,可止身痒。

盐水用途9.每天用淡盐水漱口,可消除口臭。

盐水用途10.唱歌之前喝点盐开水,可以避免嗓子哑。 1

盐水用途11.清晨起来喝一杯盐开水可*大小便不通;夏天喝盐水既能解渴,又可以补充体内缺少的盐分。

标签: 盐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