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为什么要吃鸡蛋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夏至吃什么?夏至为什么要吃鸡蛋?夏至吃鸡蛋。“立夏吃蛋”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相传从立夏这**起,天气晴暖并渐渐炎热起来,许多人特别是小孩子会有身体疲劳、四肢无力的感觉,食欲减退并逐渐消瘦。这被称之为“疰夏”。女娲娘娘告诉百姓,每年立夏之日,小孩子在胸前挂上煮熟的鸡蛋,可避免“疰夏”。因此,“立夏吃蛋”的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

古人认为,圆溜溜的鸡蛋象征生活之圆满,立夏吃鸡蛋能祈祷夏日之平安,经受“疰夏”的考验。立夏一般在农历的四月,“四月鸡蛋贱如菜”,人们把鸡蛋放入吃剩的“七家茶”中烹煮就成了茶叶蛋。后来,人们又改进烹煮方法,在“七家茶”中添入茴香、桂皮、姜末儿等。从此,茶叶蛋**是立夏的节日食品,而成为我国传统小吃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