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食物吃了会被酒驾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我国个人拥有小车量越来越多,使得交通管理也越来越严格,其中*重要的就是超速和酒驾的问题了。*近,关于酒驾出了个新案件。那么那些食物吃了会被酒驾?酒驾食物有哪些?吃了酒驾食物解决方法是什么?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福州民警查酒驾时发现一名司机有酒驾嫌疑,但司机坚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吃了几颗荔枝。昨天,南都记者就此进行试验,结果显示,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而除了荔枝外,蛋黄派、腐乳等也纷纷躺枪,在现场测试中,呼吸测得的酒精含量*高可飙至550mg/100ml。

吃这些食物容易“被酒驾”

食物类:豆腐乳、果啤(配料里有啤酒花)、醉蟹(螺、虾)、啤酒鸭、酒酿圆子、糟鸡(肉)等。中国菜的烹调习惯在很多菜的烹调过程中加料酒,加得多的话也可能被测出酒驾。另外,含糖量高的苹果、香蕉、梨等,如储存不当,也会产生酒精。

药品类:藿香正气水等一些中成药的成分中含有酒精,易被测出“酒驾”。一些注射液也含有乙醇,比如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尼莫地平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尼麦角林注射液、多西他赛等。使用口腔清新剂、漱口水漱口后易被测出“酒驾”。

吃了酒驾食物的解决方法请翻第二页

标签: 醉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