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果汁饮料瓶、矿泉水瓶、塑料杯装开水喝安全吗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会买塑料瓶装果汁饮料冰镇解暑,但盛装果汁饮料的塑料瓶质量是否过关,果汁饮料瓶、矿泉水瓶、塑料杯真的能是否可以循环利用呢!这样用饮料瓶、矿泉水瓶、塑料杯等塑料材质装开水真的安全吗?

在皖西路的某大型超市里,一位中年女性在某品牌的果汁饮料专柜前一口气买了10多瓶饮料,她说:买几瓶回去,饮料喝完以后,这些瓶子还可以装点白开水放在家里,既方便,又实惠。

塑料材质装开水喝安全吗

另一位家长说,孩子喝完果汁的饮料瓶,在外出的时候会经常用来装水,因为这种瓶子耐热也不会变形,既方便又卫生。但他对于循环使用塑料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却不知情。(我们小时候不少人又这样的经历吧?)

到底该如何识别什么样的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什么样的果汁饮料瓶子用完就要扔掉呢?

塑料材质装开水喝安全吗

同样,超市里也有售卖水壶的专柜,正在挑选塑料水壶的人说:孩子天**午要出去打球锻炼,我觉得饮料不卫生,就想买个水壶从家里给他带点水,但就是不知道这样塑料的水壶会不会有毒。

用果汁饮料瓶、矿泉水瓶、塑料杯装开水喝安全吗?我们仔细观察那些塑料水壶,部分塑料水壶并没有明确标注高温和低温范围,而且塑料水壶底部通常会被一个大大的商标遮盖住,根本看不见塑料材质的标注!

现在市场上用来盛装饮料的塑料瓶,在瓶底都会标有各种标识,但到底这些标识代表什么意思呢?

标签: 果汁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