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无故“被”酒驾 原是荔枝惹的祸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眼下进入夏季,正是荔枝盛产的季节,可是福州的一名司机却因为荔枝惹上了酒驾,这是为啥呢?原来是交警在测试酒驾的时候发现了这名“酒驾”的司机,可是该司机小伙坚持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吃了几颗荔枝,到这里我们就明白了,原来是荔枝造成了小伙酒驾,这水果也能引起酒驾吗?那么小编向弱弱的问句,荔枝吃多了会醉吗?

吃荔枝会醉吗?荔枝含糖量高

发酵产生乙醇

为什么吃荔枝会导致“酒驾”,甚至“醉驾”?泉州五中教化学的刘老师解释,荔枝的含糖量很高,在一定的存放条件下,会发酵产生乙醇(即酒精),导致人食用后口腔内的乙醇含量陡然升高。不仅是荔枝,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也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比如梨子,在相对密闭缺氧的环境下,比如说塑料袋里保存一段时间,也会产生乙醇。但只要稍等一会,随着呼吸作用以及乙醇的挥发,乙醇含量很快就会下降。吃荔枝会醉吗?其实不会,但是荔枝吃多了会上*倒是真的。

标签: 荔枝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