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菌饮料的配方有哪些?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乳酸菌饮料能帮助消化、保持肠道健康,防止腹泻: 外出旅游产生腹泻可以服用乳酸菌饮料保持体内菌丛生态的平衡。乳酸菌饮料对人体的健康有帮助,到底,乳酸菌饮料的配方是怎么样的呢?

乳酸菌饮料的配方常见的有2种:

乳酸菌饮料配方一:

酸乳 30% 糖10%

果胶 0.4% 果汁6%

45%乳酸0.1% 香精0.15%

水53.35%

乳酸菌饮料配方二:

酸乳46.2% 白糖6.7%

蛋白糖0.11% 果胶0.18%

耐酸CMC0.23% 柠檬酸0.29%

磷酸二氢钠0.05% 香兰素0.018%

水蜜桃香精0.023% 水46.2%

根据乳酸菌饮料的配方先将白砂糖、稳定剂、乳化剂与整合剂等一起拌和均匀,加入70~80℃的热水中充分溶解,经杀菌、冷却后,同果汁、酸味剂一起与发酵乳混合并搅拌,*后加入香精等。

在乳酸菌饮料配方中*常使用的稳定剂是纯果胶或与其他稳定剂的复合物。通常果胶对酪蛋白颗粒具有*佳的稳定性,这是因为果胶是一种聚半乳糖醛酸,在pH值为中性和酸性时带负电荷,将果胶加入到酸乳中时,它会附着于酪蛋白颗粒的表面,使酪蛋白颗粒带负电荷。由于同性电荷互相排斥,可避免酪蛋白颗粒间相互聚合成大颗粒而产生沉淀,考虑到果胶分子在使用过程中的降解趋势以及它在pH值4时稳定性*佳的特点,因此,杀菌前一般将乳酸苗饮料的pH值调整为3.8~4.2。

标签: 乳酸菌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