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小常识: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炎热的夏季,爽口的黄瓜是餐桌上*常见的菜品之一,黄瓜是蔬菜的一种,那么它能和西红柿一起吃吗?如何健康吃黄瓜,下面是相关介绍,一起来了解下吧。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单从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口感上,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营养上,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丰富的成分。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黄瓜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由于黄瓜里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食品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水平就越严重。西红柿是典范的含维生素C丰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基本就达不到补充养分的成果。

黄瓜的健康吃法

1、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

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味素对于消化道炎症具有*特的功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产生大量消化酶,可以使人胃口大开。苦味素不仅健胃,增加肠胃动力,帮助消化,清肝利胆和安神的功能,还可以防止流感。

2、不宜多食偏食

适用量为每天1根(约100克)。此外,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3、一定要吃新鲜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

因为腌黄瓜含盐量高,反而会引起发胖。特别是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

4、不宜生食不洁黄瓜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此外,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农贸市场买来的黄瓜,*好先浸泡后去皮再吃。

5、不宜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食用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烹制黄瓜不需要使用碱,此外,黄瓜不宜高温加热,高热加热会使口感变差,同时黄瓜的营养价值会减少。

6、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丰富,早晨喝一杯黄瓜汁能起到清爽肠胃的作用。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做馅时,要将黄瓜擦成细丝略微切一下,挤出水,挤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备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