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粥的做法大全给自己降降温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让人心烦气躁,怎么给自己降降温呢?在炎热的夏季,人的胃肠功能因受暑热刺激,其功能就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甚至引起中暑,伤害健康。几款夏季消暑粥让你轻松过夏季。

夏季消暑粥的做法大全

苦瓜粥

瓜100克,冰糖20克,精盐2克,粳米100克。

制作时将苦瓜去瓤,切成小丁,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入适量的水,用旺*烧开后,放入冰糖、盐,再用小*熬煮成稀粥。苦瓜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作用,很适合夏季食用。

五豆粥

原料:黄豆25g,绿豆25g,赤小豆25g,黑豆25g,炒扁豆25g,紫米50g,大米100g

制法:(1)把豆子洗净,用清水浸泡至少4小时。(2)泡好的豆子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大*煮开后用小*熬,1小时之后关*。不要打开盖子,在锅里焖15到20分钟,这样五豆粥就煮好了。

功效:中医认为,五色入五脏,五豆粥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A等物质。绿豆清暑热生津,赤小豆消肿利水,炒扁豆健脾止泻,黑豆除烦解毒。五豆粥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和胃等功效。

菊花薏米粥

原料:菊花25克,薏米100克,橘皮、蜂蜜适量。

制法:(1)橘皮洗净,切成细丝;薏米洗净稍浸泡;菊花洗净、撕瓣。(2)将薏米和橘皮丝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菊花,改用小*煮成粥即可。

功效:菊花能清肝明目,薏米利水除湿。菊花薏米粥有助清热祛湿,对于熬夜引起的目赤肿痛、眩晕头痛尤为适宜。

标签: 养生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