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有几种?功能饮料的分类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场上功能饮料是非常多的,那到底功能饮料有哪几种分类呢?下面就是比较详细的解释。据有关资料对功能性饮料的分类,认为广义的功能饮料包括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和其他有**作用的饮料。

《中国软饮料分类标准》中的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某些特殊人群营养需要的饮品,包括营养素饮料、运动饮料和其它特殊用途饮料三类。所谓营养素饮料是指人体日常活动所需的营养成分,这种饮料以脉动为代表,而运动饮料含有的电解能很好地平衡人体的体液,以劲跑、维体等为代表;特殊用途饮料目前市场主流的主要就是以红牛为代表的能量饮料,主要作用为抗疲劳和补充能量。今年国家把功能饮料划入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监管,目前还没有制定相关功能饮料法规,其标准也尚未**。

功能饮料的分类:多糖饮料

大多指含有膳食纤维的饮料,可以调节肠胃。一般在饭前或饭后喝,能帮助消化,排除体内毒素。便秘的人长期饮用,可慢慢调节肠道,缓解和*疗便秘。 维生素饮料 能补充身体所需多种营养成分。维生素饮料除了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外,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还能清除体内垃圾,起到***的作用。这类饮料适合所有人。

功能饮料的分类:矿物质饮料

与维生素饮料功能相似,用于补充人体所需的铁、锌、钙等各种矿物质元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和身体素质,改善骨质疏松,有效抗疲劳。适合容易疲劳的成人,儿童不宜。

功能饮料的分类:运动平衡类饮料

能降低消耗,**活力。大多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蛋白质、多肽和氨基酸,能及时补充人体因为大量运动、劳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适宜体力消耗后的各类人群,儿童不宜,血压高病人慎用。

功能饮料的分类:益生菌和益生原饮料

能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菌生长,改善肠道功能,帮助消化、养颜,尤其适合老人和消化不良的人。

功能饮料的分类:低能量饮料

所含热量、脂肪含量、糖分都低于其他功能性饮料,尤其低于补充体能的饮料,适合比较肥胖的人群。

标签: 饮料功能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