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针对性选择功能饮料?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功能饮料是饮料中增长*快的细分类别,我们要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功能饮料呢?对于有功能饮料需求的人群,**建议一定要根据自身需要和特点来选择功能饮料。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朴建华教授介绍,除非特定人群,普通人不需要额外大量补充钠、钾,关于钠和钾的需要量,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量。平时,钠和钾都能通过合理的膳食得到科学摄取。运动饮料中钠、钾元素含量高,对未运动及未大量流汗的普通人来说,容易导致钠、钾摄入量超标。所以对于功能饮料中各式各样的专业成分,*好进行一番查询,看这些成分是什么,有什么作用,例如运动功能饮料的主要成分是水、维生素和无机盐,对于大运动量健身的运动人群来说,及时饮用这类功能饮料可能起到补充水、维生素、无机盐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功能饮料主要为两大类:补充型和功能型。补充型包括脉动、宝矿力水特等,含有钾、钠、钙、镁等电解质,成分与人体体液相似,饮用后能及时补充人体因大量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平衡体液。功能型包括红牛、力**等,它们是通过在饮料中添加维生素、矿物质等各种功能因子,以满足特定人群的**需要。

中**养学会常务理事李淑媛表示,每一种类别的功能饮料具体的功效并不相同,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根据其营养素和成分来选择。而对于身体健康或没有体力消耗的普通人群,如果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就不必特意去买一些功能饮料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如果一个人没有经过**度运动及流失大量的汗液,经常饮用运动功能饮料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标签: 饮料功能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