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小常识:夏天吃什么鱼好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吃什么鱼好?爱吃鱼的人都知道一句老话叫做“冬鲫夏鲤”,可见吃鱼是有季节性的。有关**指出,临近产卵期的鱼*好吃。到底,夏天吃什么鱼好呢?

夏季吃黄花鱼

夏天吃什么鱼好?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鱼类**王存信教授建议,目前,黄花鱼等临近产卵期的鱼是夏季的*选。目前正是大黄花鱼、小黄花鱼、鲐鱼、鲅鱼以及三文鱼和多宝鱼的产卵期,因此夏天*适宜吃这几种鱼。王教授解释,不同的鱼有不同的产卵期,分布在不同的季节。鱼在临近产卵期时,体内积蓄了很多脂肪和营养成分,身体肥硕而结实,因此肉的味道*鲜美,吃起来有种香甜的感觉。这是因为其中的鲜味物质———谷氨酸的含量增加了。而产卵期过后,鱼会变得很瘦,所含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成分都不如产卵前。

他说,在夏季适宜吃的鱼中,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碘等无机盐含量都很高,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由于黄花鱼的肉呈蒜瓣状,其中没有碎刺,*适合老人、儿童和久病体弱者食用。除了这些处于产卵期的海鱼外,大部分淡水鱼在夏天都可以吃。

夏天吃鲤鱼

夏天吃什么鱼好?“夏鲤”指的是夏初的鲤鱼正值产卵期,体内积蓄了很多营养成分,身体肥硕而结实,因此肉的味道*鲜美。夏季气候温热潮湿,适当喝些鲤鱼汤,有助于祛湿开胃、利水消肿。而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鲤鱼富含**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极易被消化吸收,包括儿童、孕妇、老人在内的各类人群都适合吃。

在制作方法上,鲤鱼以清蒸或煮汤营养效果*佳,味道鲜美,易消化,能刺激食欲。

标签: 夏天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