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运动饮料最好?千万不要喝碳酸饮料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运动饮料*好?我的专业是运动医学,在专业运动队做过运动营养,我相信自己还是知道一点皮毛的,希望能澄清一些事实,对热爱运动的泡菜能有一点帮助。

——什么运动饮料*好?完成大量的激烈运动之后,立刻摄取过多纯净水是对身体不利的(矿泉水含溶质极少,视同纯水),人们往往陶醉于纯水对口腔和喉咙的清凉刺激,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这时,口喉的欲望背叛了身体的需求。身体丢失的汗液中有水和电解质(盐),但是纯水中没有电解质,而且这些水更冲淡了体液,由于渗透压过低,产生了“渗透性利尿”的结果,补充的水分又有一部分被肾脏排出体外,持续的脱水加上电解质紊乱,机体**的速度将严重地延迟。普通人也许只是觉得第二天有些疲劳,但是对于每天都有训练任务的专业运动员来说,这对他们的训练计划的干扰无疑是致命的。

——什么运动饮料*好?理想的运动饮料应该含有:水,电解质,低聚糖,维生素,氨基酸。水和电解质是维持机体高水平运转的基础,良好的水电解质环境可以让你的能量输出**而持久,就像汽车的润滑油。低聚糖可以更好的维持运动中的血糖水平,也参与渗透压的维持。维生素可以参与保护高负荷的神经肌肉组织,氨基酸可以补充身体对有机氮的消耗。注意,这五种成分是按优先顺序排列的,如果只能选择一种,选择水;有两个成分的选择,水+电解质;如果有三种,再加上糖……

——什么运动饮料*好?市面上几家大厂的产品都可以选择。他们的设计团队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曾选择宝矿力作赞助商。

——果汁饮料一般不含电解质,我们把它归到休闲饮料的范围;注意:如果你准备去运动,千万不要喝碳酸饮料,不要相信姚明手里的可口可乐,他的营养师会替他扔掉的。

——我曾给长距离径赛健将**的大体补水方案是:运动中少量多次的稍淡的运动饮料,例如在500ml佳得乐中加入250ml水,这可以同时**良好的吸收和可以接受的口感。运动后少量多次间隔补充运动饮料和清水,饮水总量根据运动量和大气温湿度决定。

——为保持口腔舒适,可以随时用清水漱口,但不要过多的饮用清水。

——配方科学的运动饮料大多价格不菲,但值得,特别是运动量大,运动频率高的人群。当然,也有廉价的方案,我自己在运动中携带两个水瓶,一个是清水,另一个是“果珍”饮料,冲调的时候加一小勺盐。

标签: 运动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