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怎么吃 枇杷的吃法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枇杷(学名:Eriobotryajaponica;英文名:Loquat),中文古名芦橘,又名金丸、芦枝,是蔷薇科中的苹果亚科的一个属,为常绿小乔木。树冠呈圆状,树干颇短,一般树高3~4米。叶厚,深绿色,背面有绒毛,边缘成锯齿状。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果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

枇杷树形整齐美观,叶大荫浓,四季常春,春萌新叶白毛茸茸,秋孕冬花,春实夏熟,在绿叶丛中,累累金丸,古人称其为佳实。在不少地方枇杷树还被栽种为园艺观赏植物。枇杷树高一丈多,枝叶茂盛,叶背有黄毛,常绿科。花期集中于十月到十二月,三、四月开始结果,熟时颜色如黄杏,果皮薄且有绒毛,核大如茅栗。但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从十二月起到翌年五月均有果实成熟。

枇杷,古名天夏扇,为蔷薇科枇杷属,常绿小乔木,树高3~5米,叶子大而长,厚而有茸毛,呈长椭圆形,状如琵琶。别名又叫芦橘、芦枝、金丸、炎果、焦子。

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备四时之气者”。也因为这样,人们把枇杷与樱桃、杨梅并称“初夏三姐妹”。

枇杷由外皮、果肉、果核构成。吃枇杷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清洗掉脏物,剥去外皮即可。但是需要注意,枇杷的尾部有毛毛样的东西,一定要清理干净,不然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哦。


**步:洗净


洗净果皮上的赃物,关键是枇杷果实还有一层绒毛,不洗净容易吃到肚子里。


第二步:去头和皮


枇杷的头即带把的那头,容易去,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就行了。


第三步:去尾


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枇杷好吃,但在食用时千万不可得意忘形,注意不要连核也一起吃了,特别是小孩在食用时更要注意,父母可以在孩子食用前洗净、去头、去皮、去尾,并将枇杷的种子提前剔除,以免影响饮食安全。

标签: 健康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