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饺子汤圆怎么解冻饺子汤圆的来历简介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冷冻饺子汤圆可以延长它们的保质期,那么速冻的饺子汤圆怎么解冻,下面就来解释下解冻饺子汤圆的方法。

解冻饺子汤圆的方法

食品解冻时,当温度上升到一定范围(由0摄氏度升到6摄氏度)时,能使食品内部冰结晶的融化水回复吸收到食物细胞中去,如果急速融解,这些水分就不能回复而变成汁液流出。由于这些汁液中带出了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水溶性营养成分,就会使食品的营养遭受损失。

怎样才能做到合理解冻

一般说来,解冻时间越短越好,色泽越接近原色越好。食品解冻,既可在1摄氏度~5摄氏度左右的自然空气中解冻,也可用15摄氏度左右的自来水喷淋解冻,还可放在10摄氏度左右的流动水解冻。但不应放在静置的水中浸泡;切忌把食物放入温热水中解冻。如果把冻肉放进35摄氏度~40摄氏度水中泡3小时,肉的外表温度已达到25摄氏度左右,而中心部位的温度只有0摄氏度~2摄氏度左右。这样不但影响回复原形,而且还会引起肉汁大量流失和细菌迅速繁殖,营养素也遭受较大损失。此外,有的家庭从冰箱中取出食品解冻后,将剩余部分又分二次或三次冷冻,对食品的营养也有影响。用冰箱冷冻食品,正确的做法是:将食品洗净,按每次食用的需要量,分成若干小块,用保鲜纸包好,再行冷冻。这样,即可吃多少,取多少,又避免了二次冷冻。

水饺来历

相传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曾任长沙太守,后辞官回乡。正好赶上冬至这**,他看见南阳的老百姓饥寒交迫,两只耳朵冻伤,当时伤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张仲景总结了汉代300多年的临床实践,便在当地搭了一个医棚,支起一口大锅,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热的药材,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状,煮熟之后连汤带食赠送给穷人。老百姓从冬至吃到除夕,抵御了伤寒,*好了冻耳。从此乡里人与后人就模仿制作,称之为“饺耳”或“饺子”,也有一些地方称“扁食”或“烫面饺”。

以后渐渐形成习俗,逢年过节没有饺子吃是万万不行的。1400多年的历史让饺子在老百姓心目中扎下了根。饺子渐渐成为中国饮食的代言词。

元宵的来历

元宵是北方人的叫法,南方人叫汤圆。按照我国传统,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人们逛花灯逛庙会吃元宵。

元宵节起源于汉朝,民间流传着因周勃、陈平去除了吕室的势力,而日子刚好为正月十五日,汉文帝为纪念此日,往后每年到民间与民同乐,并把此日订为元宵节,至汉武帝时、司马迁在太初历中把元宵节列为民间节日之一。盛于隋宋,有“宋时汤圆隋时灯”的说法。北方的元宵宋时称为牢丸、浮圆,南方则称汤圆、圆圆、团子。吃元宵取月圆人团的吉兆之意。“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江水淘。见说谁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上元竹枝词》)

而元宵节又称“上元节”,也是民间道教“三官大帝”的寿诞,天官大帝主司赐福之事,而“天官赐福”便由此生。(道教三元说分上、中、下元节,而三官主职天、地、人三界,因天官喜乐故民间家家户户均张灯结彩、燃放烟*来庆祝天官之寿诞)。上元节吃元宵可能始自宋代,当时称作“浮圆子”,到明朝才改称“元宵”,每家做元宵、煮元宵。

相比南方的汤圆,元宵的优点是没裂缝,个头大,缺点是馅粗粉糙,板滞质硬。由于干粉太多,使汤变糊,往往浊而不清。

元宵馅料多样,色白如雪,糯软细润,香甜微酸,食用方便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