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饮食搭配窍门饮食营养搭配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难得的五一假期,美景美食当然不容错过啦!下面就来讲解下五一出游饮食搭配窍门,一起来看看吧。

五一出游饮食搭配窍门

品种巧搭配

在注意色、香、味、形的前提下,力求荤素、冷热、粗精、干稀搭配合理。荤素搭配,可以激发人的食欲,保持营养平衡,酸碱平衡。冷热菜肴的口味,要甜咸巧调理。精粗搭配,是指要适当吃些粗粮、粗纤维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消化。

夜餐巧补充

节日假期,玩得尽兴,一不留神就到了深夜,肚子饿时,就会想到吃点夜宵。为不影响睡眠,夜餐*好选择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如馒头、面条等。

零食巧调理

一日三餐油腻食品较多。餐中零食以开胃、理气、消胀、降*、祛燥为好,可吃些水果,也可适量吃点山楂片、梅等。

酒茶巧点缀

酒是粮**。适量饮酒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消除疲劳。但过度饮酒则会导致脾胃不适,抵抗力下降,身心皆伤。适当饮茶可帮助消化,但不宜多饮浓茶。

肥瘦巧选择

荤食应少而精,肥瘦搭配,以瘦为主,口味清淡,可多选择牛肉、鸭鹅以及海鲜类。鱼、肉的制作*好以清蒸为主,少吃油炸、*烤。

出游饮食弊端

*先,由于各地的水、土、粮食、空气、温度、湿度都不一样,旅途劳顿和胃肠不适应引起出游者的胃肠功能下降,再加上饮食上的不适应,所以刚到一个新的地方容易发生水土不服。但是,先吃点当地易于消化的食物,一方面对胃肠的刺激小,另一方面能够使肠胃慢慢适应当地的饮食。像豆腐这类的食物,刺激性小、易消化、老少皆宜,是克服水土不服理想的饮食。此外,粥类、片儿汤等流食和半流食是易于消化的食物,对胃肠刺激小,也应多吃。

其次,外面的餐馆就餐,人们点餐喜欢荤多素少。大鱼大肉、海鲜虾蟹通常会占到八成,蛋白质和脂肪供大于求自不用说,“够味”的调味配合当中,所含的钠必然会过多,烹调油严重过量。同时,蔬菜、豆类、粗粮、薯类比例都很少,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太少,钙和镁严重不足。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导致脂肪多而为维生素不足。这是应该多点粗粮、薯类、蔬菜等有益预防慢性病的食物,以及少油烹调的菜品。在餐馆点热菜的时候,可以遵守“1:1:1”的原则。也就是说,一份纯荤菜,一份荤素搭配菜,一份纯素菜。在点凉菜的时候,建议做到2素配1荤。尽量做到饮食搭配均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