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汤的做法怎么做甘蔗马蹄汤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人们都讲究养生知道,那么春季养生汤有哪些,怎么做呢?下面就来介绍一款甘蔗马蹄汤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甘蔗马蹄汤

食材:马蹄7个,甘蔗1段,冰糖60克,枸杞子一小把,水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先将马蹄去皮,切成小块备用,甘蔗去皮后切小块,茎节处可去掉;

2、将材料全部放入搪瓷锅内,加入适当清水,以淹没材料为好,再加入冰糖,大*煮开后转小*煮半小时后关*,撒入枸杞子稍闷一下即可食用。

马蹄甘蔗均是清热生津好选择

马蹄又称荸荠、马蹄儿等,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荸荠既可作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其实严格意义来说,3、4月春季之时并非马蹄的正常产出时间,所以除了岭南等热带地区外,春季难以吃到新鲜的马蹄。马蹄能清热泻*、凉血解毒,利尿通便祛痰、消食除胀,对于因为春燥而上*的人群以及饱受岭南回南天湿气的人们来说,选择一些马蹄来煲汤是不错的选择。

相对马蹄,甘蔗就显得应季多了,3-4月正是甘蔗收茎的时候,这时候的甘蔗是质量*好*新鲜的,甘蔗分紫皮甘蔗与青皮甘蔗两种,由于它有清热生津的功效,所以,古人称甘蔗汁为“天生复脉汤”。李时珍说:蔗,是脾之果。蔗浆甘寒,能泻*热。也就是说,甘蔗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春季燥热上*,用马蹄搭配甘蔗来熬一碗糖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降*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