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加工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饮料的要求除了美味可口、营养丰富之外,还希望它们具有特定的功效,以有利于人体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由此,近年来**功能饮料加工市场*爆。

功能饮料加工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某些特殊人群营养需要的饮品。功能饮料加工主要可以提高抗疲劳和补充能量。其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

功能饮料加工***领域是一个现代化技术应用领域,它的应用范围也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渐渐普及,当饮用多种功能性饮料成为一种时尚,这一产业也随之欣欣向荣。功能饮料加工***的发展也将会越来越完善,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色谱技术、超高温杀菌技术、超微粉碎技术,无菌灌装技术等等一系列的新型技术的应用也即将越来越广泛。

行业刊物《饮料系列》编辑巴里·纳坦松说,功能性饮料加工的产业价值已高达15亿美元,加工后产品类型超过150种。这些都是与新型加工技术的发展分不开的。

功能饮料加工在现在社会中逐渐得到稳定化,如功能植物蛋白饮料生产中可引入超微粉碎技术,原料经必要的预处理后用胶体磨加工至微米级,再经高剪切、超声波均质可达到纳米级,制成的饮料在储存中不会出现蛋白质下沉和脂肪上浮,不仅分散均匀、口感细腻,且原料中蛋白质得到充分利用,生物利用率明显提高。所以功能饮料加工可以使该饮料发挥它特有的价值。

标签: 功能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