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饮料危害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碳酸饮料中的三种成分,对健康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别看碳酸饮料的口味多样,但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喝起来才觉得很爽、很刺激。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

不过,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是没有好处的,还会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使消比系统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次,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除了含有让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碳酸饮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们饮用的重要原因。这种浓浓的甜昧来自甜味剂,也就是说饮料含糖量太多。

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容易引起肥胖。*重要的是,它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这种糖分对孩子们的牙齿发育也很不利,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碳酸饮料的成分,尤其是可乐,大部分都含有磷酸。这种物质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骨髂。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一旦钙缺失,对于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

标签: 碳酸饮料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