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碳酸饮料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碳酸饮料俗称汽水,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体的软饮料,具有清凉解暑、补充水分的功能。

碳酸饮料主要分为五类:

1.果汁型碳酸饮料,指原果汁含量不低于2.5%的碳酸饮料;

2.果味型碳酸饮料,指以果香型食用香精为主要赋香剂,原果汁含量低于2.5%的碳酸饮料;

3.可乐型碳酸饮料,指含有焦糖色、可乐香精或类似可乐果和水果香型的辛香、果香混合香型的碳酸饮料;

4.低热量型的碳酸饮料,指以甜味剂全部或部分代替糖类的各型碳酸饮料和苏打水,热量低于75干焦/100毫升; .

5.其他型碳酸饮料,指含有植物抽提物或非果香型的食用香精为赋香剂以及补充人体运动后失去的电解质、能量等的碳酸饮料,如运动汽水等。

目前,碳酸饮料有可乐型、果味型、低热量型,香型则以柠檬和柑橘味为主,包装有塑料瓶、金属罐、玻璃瓶等,体积也大小不一。

碳酸饮料的标签除了标明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外,果汁型必须标明原果汁含量;果味型必须标明“果味”标志;可乐型必须标明酸味剂的名称;低热量型须标明甜昧剂的名称、热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