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干锅辣鸭头做法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干锅辣鸭头虽然不是什么大菜,但是凭借香辣的口味、鲜美的肉质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爱。在短短的五六年时间里飘香大江南北,所向披靡。

说到干锅辣鸭头的做法,想必大家已经有所了解。虽然大家制作辣鸭头的配方不同,但是你不难发现,以前主要是靠老油和部分增鲜添加剂给鸭头增加鲜味。*近半年,为了支持裸烹我们放弃了老油和添加剂,尽管菜肴健康了,但是客人对这款菜的热情度却下降了,因为很多人感觉它是辣味充足,但是仅辣不香。如何让辣鸭头“**”往日风采呢?*终我从以下3个方面入手,让辣鸭头从此升级。

干锅辣鸭头制作注意1 腌后再焯 鸭头更入味

鸭头处理干净后,不要急着加热,因为加热后肉容易收缩,香味进不去,只浮在表层。现在我先将鸭头加姜、葱、料酒、干辣椒、花椒、胡椒腌渍30分钟,然后用沸水焯透,这样会使鸭头更加芳香入味。

干锅辣鸭头制作注意2 新式汤料 油、汤3∶1

制作辣鸭头*重要的是调料的配比。制作辣鸭头时,总是会调制一款类似卤水的汤料卤制鸭头,然后用老油炒制。现在老油没有了,汤料的配制就显得更加重要。以前汤料的调配就是普通的增鲜调料加香料与鲜汤,如何让它更浓香呢?我采用了油、汤混合熬制的方法,即提前熬制香辣油,然后与吊好的牛骨鲜汤按照3∶1的比例混合,配好的汤料麻辣鲜香,辣而不燥,麻而不苦。汤料中的油脂是牛油和鸡油混合,再加入蔬菜料、香料、辣椒和花椒熬制而成的。为了让它既浓香又红亮,还不燥辣,我对配方进行了多次调整。除了加入足够的蔬菜料,增加香味、减缓燥辣感外,我还选择了一些既能增香又能减燥的香料,比如栀子、白豆蔻、罗汉果(具体配方见下文)。

干锅辣鸭头制作注意3 少煮多浸 鸭头更入味

有了好的汤料配方,还要有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前,大家都是将鸭头放在汤料中直接卤制成熟,取出炒制。现在我改用了少煮多浸的方法,不但节约燃气,更重要的是使鸭头外面和里面的味道都一样,即将鸭头放入汤料中卤制15分钟左右,然后关*,让鸭头在汤料中浸泡,这样就可以**鸭头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吸收汤料的风味了,同时还可以防止长时间加热造成鸭头表皮破裂。说了那么多,抓紧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新升级的两款汤料配方:

干锅辣鸭头制作注意新式麻辣汤料

原料 干子弹辣椒、鸡油各5千克,干二金条辣椒、干青花椒各2.5千克,鲜牛油15千克,色拉油50千克,香料(紫草100克,小茴香、胡椒各75克,良姜、栀子、香草、香茅、桂皮、南姜、罗汉果、桑根各50克,白豆蔻45克,香砂35克,砂仁、罗汉果、木香各30克,香叶、百里香、青果各20克,甘草10克),老姜750克,大蒜、圆葱、红葱头各500克,白酒250克,牛大骨鲜汤10千克。

干锅辣鸭头制作注意麻辣汤料制作

1.干子弹辣椒、干二金条辣椒切成节,去籽后用温水泡10分钟左右去掉杂物,再放入锅内,加沸水煮10分钟至辣椒变软变色,捞出控水,用细搅拌机搅细。

2.干花椒用水泡5分钟后控干水。3.香料的2/3用纱布包好。4.鲜牛油洗净,放入锅内,用微*熬至全部出油,加入圆葱、红葱头、白酒,小*熬至祛净牛油的异味,过滤料渣。更多特色菜就在湘菜厨师唐杰网站。5.大锅内放入熬好的牛油、鸡油、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时,下入搅细的辣椒和2/3香料,用微*炒1小时,待炒干辣椒的水分后,再加入老姜、大蒜及泡好的花椒,再小*炒58分钟,放入剩余的1/3香料,关*焖至冷却,将料渣和油脂分离。6.取一个不锈钢桶,加入过滤的料渣和牛大骨鲜汤,小*熬20分钟,过滤去渣,留汤汁。7.将熬好的汤料和油脂按照1∶3的比例混合即可。

干锅辣鸭头制作关键

1.炒辣椒很重要,辣椒要炒干水分,但不能太糊,糊了容易发苦;又不能太生,生了不香。如果辣椒没有炒干水会产生油是浑浊的,不亮。

2.干子弹辣椒不是很辣但色好,二金条干辣椒辣味不好,所以两种辣椒混合使用,辣度、色泽才能达到*佳。

应用 汤料除了可以制作辣鸭头外,还可加工鸭脖、鸭翅等,口味相当好。

标签: 干锅辣鸭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