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薄荷干锅羊肉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干锅羊肉是餐厅比较受欢迎的菜肴,调味时加入鲜沙姜、薄荷,突出了菜品的清香气息,加入山柰、孜然,可以很好地遮住羊肉的腥味。干锅羊肉一定要突出菜品的干香微辣口味,糍粑辣椒要炒出香气,将其中的水分炒出来,菜品的香气才能出来。

薄荷干锅羊肉食材

原料:

羊腿肉500克,炸花生30克。

调料:

A料(孜然5克,葱片20克,糖4克,料酒6克)

B料(姜末10克,蒜末20克,八角1个,鲜沙姜3克,山柰2片,腐乳15克),糍粑辣椒50克,C料(孜然8克,精盐4克,鸡粉12克,东古一品鲜5克),料酒5克,鲜薄荷30克,青蒜苗20克,圆葱10克,芝麻油7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

薄荷干锅羊肉制作:

1.将羊腿肉切成片,下入A料腌制30分钟,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炸制成熟,捞出控油。

2.锅加底油烧热,下入B料炒香,入糍粑辣椒炒出香味,调入C料调味,添加鲜薄荷叶15克、圆葱入锅里,翻炒均匀,入青蒜苗,点芝麻油,出锅,装入干锅内,撒入剩余的鲜薄荷苗,放上炸花生,上桌即可。

薄荷干锅羊肉关键:菜肴要突出薄荷的香味,薄荷在加热过程中要两次下入,更容易出味。

标签: 干锅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