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错将烧碱当饮料喝险丢命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各位家长,自己家要用的所有跟化工业有关的物品尽量收好,远离小孩子,袁先生就为此事懊恼不已,因为自己的疏忽,在桌上放了一瓶第二天泡毛肚的烧碱,被5岁女儿当饮料喝下了,险些害的女儿丢命。

5月19日晚,5岁的涵涵在外面玩耍后回家觉得口渴,她看见桌子上有瓶“饮料”,立即扭开瓶盖大口喝起来。涵涵发现这瓶饮料是苦的,而且喉咙还*辣辣的。看到女儿的样子,袁先生吓了一大跳,因为女儿喝的不是饮料,而是准备第二天泡毛肚的工业用碱。

袁先生赶快让女儿把喝下去的工业用碱吐出来。这时,涵涵已把部分工业用碱吞进了体内,她当场就喊喉咙痛,还开始不停呕吐。袁先生立即把涵涵送到了当地(四川渠县)医院,在医院洗胃后入院*疗,只能进食流食,进食后还偶尔会发生呕吐。经过十几天的*疗,涵涵的症状加重了,连喝水都困难。医生建议袁先生将涵涵转院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疗。

6月6日,涵涵被送到儿童医院胸心外科。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安永介绍,经过检查,涵涵的喉咙和食道烧灼非常严重,导致涵涵的食道变窄,*窄处直径仅2毫米,并伴有腐蚀性食道炎。

目前,涵涵连喝水都困难。*疗方法主要是先为患儿消炎,等炎症消后再进行食道扩张手术。安永说,涵涵术后需要等大约半年时间才能**健康,而如果瘢痕组织继续恶化,以后还需要更换人工食道手术。

“碱买回来,我用一个饮料瓶装好,随手放在了冰箱旁边。”说起女儿的伤病,袁先生后悔不已。

安永医生提醒,农药、鼠药、消毒水、洗衣粉、肥皂、洗涤剂、杀虫剂、空气清新剂、洁厕剂等各种强酸强碱不能用饮料瓶装,不能放在孩子随手拿得到的地方,以免被孩子误食。

一旦孩子误食,应立即将强酸强碱抠出,可先让孩子喝牛奶稀释、保护肠胃,并尽快送往医院*疗。

标签: 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