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特色原味鸭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原味鸭十几年前在长沙盛行时就是用“蒸”的方法来制作鸭子,*原始的蒸却能将鸭子的香味**激发出来,并且能将油中的香味蒸到鸭肉中去。鸭子味道好、销量大、其奥妙就在于这返璞归真,重现了当年的烹饪手法。

原味鸭提前预制:

1、选净重约2斤的老水鸭20只宰杀*净,切块待用。

2、锅入鸭油10斤烧至六成热,下鸭块,中*翻炒至鸭块表皮收缩,呈浅咖啡色,下干黄椒2斤、八角150克、桂皮150克、香叶100克炒香,加入盐200克、啤酒4瓶、花雕酒4瓶,大*烧沸,转小*加热30分钟,把酒*靠干。

3、将鸭块捞出,平均分成20份,分别装入20个瓷盘中,炒鸭子的油打去料渣,均匀地淋在20份鸭块上,封保鲜膜入蒸箱蒸2小时,取出去掉保鲜膜,更多特色湘菜就在湘菜厨师唐杰网站。将鸭油滗出纳盆,鸭块分别封保鲜膜入冰箱冷藏。

原味鸭走菜流程:取一份预制好的鸭子,淋鸭油100克,封保鲜膜入蒸箱内蒸10分钟,去除保鲜膜,将油滗出即可上桌。滗出的油纳盆用保鲜膜封好待下次使用。

标签: 原味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