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海鲜菜谱:香煎多宝鱼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用两种制法烹饪同一原料比较新颖,比起老式的炸制有了一定的升级,更能突显出多宝鱼肉的肥嫩口感,搭配芦笋、红柿椒和百合,使得颜色更加搭配,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香煎多宝鱼将原有菜品进行进,一种食材两种做法,两种口感。鱼骨炸制,可以**鱼骨酥脆的口感;鱼片煎制,可以**鱼肉软滑、细腻的口感。摆盘也比较大气,很有造型,推出以来很受食客的欢迎。

原料:多宝鱼1条(约750克),芦笋80克,百合30克,红柿椒15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料酒10克,蛋清30克,葱末、蒜末各6克,玉米淀粉2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20克)。

制作:

1.将多宝鱼*净,取肉改刀成3×1.5×0.5厘米的片,保留头、尾、骨架的完整;更多特色湘菜就在3158餐饮网。芦笋改刀成3厘米的菱形段,红柿椒改刀成菱形片,与百合一起焯水。

2.鱼片加盐3克、味精、蛋清腌制5分钟,入六成热油锅,煎至金黄色;鱼骨入六成热油锅炸至金黄色,摆入盘中。

3.另起锅,入色拉油5克,葱末、蒜末爆香,入鱼片、芦笋、百合、红柿椒、盐2克,翻炒均匀,用玉米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标签: 香煎多宝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