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湘菜:招牌手撕牛肉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手撕牛肉大家都知道,其口感非常有嚼劲,还非常香。传统的做法是经腌制风干后制作而成,而我们却打破了常规。 制作方法比较简便,是选用牛后腿肉去筋膜改刀成2厘米厚的大片,飞水去净血污,入鲜良姜、栀子的卤水中卤制成熟,然后泡3小时,捞出改刀成菱形块,再炸制而成。其口感和传统的很相近,这样不仅节省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新颖的口感突出了老菜新做的概念。成菜口感干香,嚼劲十足。

原料:牛里脊肉2500克(6份)。

调料:盐50克,味精10克,鸡粉15克,白糖20克,生抽30克,鲜汤10千克,香料(桂皮、小茴香各8克,香叶3克,八角15克,草果、白蔻各10克,肉蔻9克,花椒4克,栀子13克,鲜良姜300克,大葱、大姜、鸡油、熟猪油各50克),鲜汤5千克。

制作:

1.将牛肉去表面筋膜,改刀成2厘米厚的大片,放在流动水下冲洗20分钟去血水,入沸水中焯烫一下,再入流动水下冲净血水。

2.起锅上*,将鸡油、熟猪油下入锅中,入姜片、大葱小*炒香,装入煲鱼袋内。

3.另起一汤桶,倒入鲜汤,下入炒好的香料,一边加热一边将所有调料放入其中,大*烧开转小*煮20分钟出香味,下入飞好水的牛肉卤制40分钟,泡20分捞出,改刀成菱形块,入六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注意:制作时应该注意不宜选过于嫩的肉质,那样烹制出来的效果不好。良姜必须选用鲜的,不可用干的,因其会影响出品的味道。

生态养生大煲

养生大煲是我们长沙大蓉和**了数年的状元菜,菜肴虽然卖相普通,但是口味非常好。现在,为了让菜肴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我们用铜*模具给萝卜造型,在烹调萝卜时,我们还采用了非常个性的小技术,让菜肴的口味更具冲击力。

原料:白萝卜2千克,筒子骨500克。

调料:A料(葱段、姜片各15克,料酒30克),冰糖30克,生抽、东古一品鲜酱油各10克,盐2克,萝卜皮腌料300克。

制作:1.筒子骨洗净,放入冷水锅内,倒入A料,小*加热至水开,取出筒子骨,放入高压锅内,倒入清水2千克,大*烧开,改小*压制30分钟,离*自然散气。

2.白萝卜去皮,切成直径5厘米、高4厘米的大块,用铜*模具定形,放入锅内,加入清水没过表面,放入冰糖,小*加热10分钟。

3.将萝卜放入高压锅内,下入筒子骨和压好的汤,大*烧开,改小*压10分钟,离*散气。

4.萝卜皮放入容器内,倒入调好的萝卜皮腌料,更多特色湘菜就在3158餐饮网,腌渍温度控制在0℃5℃,时间控制在2428小时,腌渍好后切成小片,放在盘边作配菜。

5.客人点菜时,将萝卜、筒子骨放入锅内,倒入生抽、酱油、盐,大*烧开,改小*收浓汤汁,取出装盘。萝卜皮腌料纯净水2500克,鲜小米辣500克,海天金标老抽200克,太太乐鲜味宝、家乐鸡精、海天金标生抽、香菜、大葱、圆葱各50克,香葱、长康白醋、芹菜段、去皮蒜子各150克,山西陈醋100克,盐30克。

小贴士:白萝卜本身有种涩味,尤其是夏天的白萝卜,涩味更加突出。所以,烹调前,可以先将白萝卜放入锅内,下入冰糖小*煮制几分钟,这样涩味就很容易祛掉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