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汤鳜鱼狮子头谁说湘菜不辣就不旺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在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的北京某个餐厅,每天销售量在300个,单个售价48元。秘诀在于将鳜鱼肉代替了猪肉,然后用菌汤来制作,使得狮子头吃起来更加鲜嫩,减少了油腻的感觉,营养价值也更高。 杂菌吊汤前将颜色冲淡,可以**后面狮子头本来的颜色和味道不被遮盖。用鱼的鲜与菌类的鲜融合在此道菜中,是一个很好的搭配和组合。

原料:鳜鱼1条,豆腐、马蹄各100克,菜胆1棵,干杂菌2千克,枸杞1粒。

调料:盐2克,蛋清2个,玉米淀粉55克。

制作:1.将干杂菌用清水冲泡5小时,加入清水30千克,小*吊制6小时,滤渣冷凉;马蹄去皮,改刀成0.3厘米的丁;豆腐改刀成0.3厘米的丁,焯水。2.鳜鱼去皮取肉,冲去血水,用毛巾挤出水分,改刀成0.3厘米见方的丁,加盐按顺时针搅打上劲,加入马蹄、蛋清、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后放豆腐,团成直径约8厘米的圆球,下入冷凉的菌汤,小*烧开,改微*煨制2小时,与焯水的菜胆和枸杞上桌即可。

创意鸡豆花

卖点:鸡豆花的另一个改良版是鲜虾白玉鸡豆花,制作时用海虾和番茄沙司来吊汤,既给菜肴赋予了鲜味,又带来了鲜艳的颜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原料:鸡脯肉500克,菠菜300克,文蛤、花蛤各8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克,蛋清2个,玉米淀粉15克,生粉40克。

制作:1.文蛤、花蛤洗净,加水10千克,小*煲2小时,晾凉;菠菜洗净,用榨汁机榨汁;鸡脯肉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用流水冲至无血色,控净水,入料理机,打成蓉,用筛网过滤(要求无颗粒、筋等),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依次加入生粉、淀粉、蛋清,搅拌至上劲。

2.取沙锅,加入煲好的文蛤、花蛤汤、菠菜汁、盐、味精,烧开后冲入鸡脯肉蓉即可。

特点:此菜是在原来鸡豆花的基础上做了改良,保持原有口味的情况下,增加了许多新鲜的元素。菠菜汁的加入,减少了菜品的油腻感;海鲜的加入,提高了菜品的营养价值。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