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特色菜:红锅生烹黄腊丁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把中式传统的红汤菜式进行创新改良,既保留了传统红汤的麻辣醇厚,又去掉油腻感,增加了泡菜、泡萝卜、豌豆,口感更加融合,非常符合现代健康理念。 湘菜的发展非常的快,每一个季节都有特色菜品更新,今天我们湘菜厨师网唐杰网站介绍一道现在非常流行的湘菜特色菜红锅生烹黄腊丁。

原料:黄腊丁500克,豌豆100克,芹菜段10克,泡菜、泡萝卜各20克。

调料:A料(财神蚝油20克,盐、胡椒粉各2克,料酒5克),芝麻油10克,鲜青花椒50克,自制汤料500克,调和油30克。

制作:1.黄腊丁宰杀*净,放入A料拌匀,取圆盘垫芹菜段,装入黄腊丁。

2.净锅入调和油烧热,下入豌豆、泡菜、泡萝卜炒香,倒入自制汤料烧开,淋入芝麻油,倒入汤锅。

3.净锅入调和油烧热,下入鲜青花椒炒香,倒入汤锅中。

4.汤锅带卡式炉上桌,下入黄腊丁烧开,小*煮6分钟即成。

自制汤料:菜子油200克烧热,加郫县老豆瓣20克,糍粑椒、老姜、大蒜各10克,花椒5克炒香,倒入高汤600克,大*烧开,转小*煮20分钟起锅,去渣留汤即成。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